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全国双创周10月12日揭幕 深圳南山参展单位居全国之首

banyuesudi 2016-10-21 16:19:48 总第230期 放大 缩小

大众瞩目万众期待的2016全国双创周暨第二届深圳国际创客周,于10月12日在深圳湾创业广场揭幕,为期7天的全国双创周云集了全球众多知名创客,在深圳集体开“创客趴”。10月9日上午,在深圳湾创业广场,2016年全国双创周活动南山区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南山区有122个企业参与国家与深圳展区,占总参展单位的1/3,居全国之首。为配合双创周活动,南山特意推出双创地图,详细介绍南山双创情况以及南山区双创周重点活动,同时发布会还重点介绍了新出炉的《深圳市南山区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工作方案》。

深圳南山区是国务院首批授予的28个双创示范基地之一,也是本届双创周的主会场。近期,南山区征集了近200个参展项目,最终共有参展单位122家,占总参展单位的1/3,居全国各区县之首。此次参展单位中有代表行业龙头的腾讯等企业,也有央企国企在南山的项目如航天科工、中国电信等,有代表高等院校和新型研发机构的清华大学i-space、光启研究院等,还有代表草根创业的民营科技企业如声活、绿诺等。

为了方便参观者了解南山双创周的整体情况,南山区还推出了一系列的新服务举措,比如发布南山双创地图,归纳“一核六区”(深圳湾核心区及前海、蛇口、科技园、华侨城、大学城、中部六大片区)为主要范围;以创业苗圃、孵化器、产业园/加速器、双创服务平台四类空间布局为线索,全面展示南山190多家众创空间建设成效。深圳南山区正向“世界级创新之都、现代化宜居之城和国际化魅力之湾”的目标大步迈进。(本刊记者 王云伟)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