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企赔损大堡礁1.8亿人民币

banyuesudi 2016-10-21 16:18:24 总第230期 放大 缩小

6年前在澳大利亚大堡礁触礁造成破坏的中国煤船“深能1号”所属公司同意支付澳大利亚政府3500万澳元(约1.8亿元人民币)赔偿。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向联邦法院提交诉讼申请,要求深圳能源运输公司赔偿1.2亿澳元(约6亿元人民币)。目前和解达成的赔偿金额还不及澳大利亚政府索赔的1/3。

2010年4月,长230米的“深能1号”煤船在罗克汉普顿岸外120公里处的道格拉斯浅滩搁浅9天,造成大堡礁受损。此外,“深能1号”煤船一个油箱泄漏,油污长达4公里。

根据和解协议,深圳能源运输公司向澳洲政府支付的3500万澳元(约1.8亿元人民币)赔款为移除受破坏的珊瑚礁瓦砾费用。报道称,另外,深圳能源运输公司还将支付430万澳元(约2165万元人民币)作为澳大利亚政府的搁浅救援费用。

澳大利亚环境部长弗赖登伯格表示,相关清除工作将从2017年年中展开。大堡礁海洋公园管理局将进行现场作业,移除有毒的防污油漆及瓦砾,恢复大堡礁自然生态。澳大利亚绿色和平大堡礁保护人士泰格说:“(澳大利亚)政府说过完整清理工作将耗资超过1.4亿澳元(约7亿元人民币),所以和解接受这么少的赔款非常令人失望。”(摘自新加坡《联合早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