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楼市疯了?

yangguangjujiao 2016-10-21 15:50:06 总第229期 放大 缩小

9月18日,杭州楼市经历了“惊心动魄的一天”。当天,杭州新房、二手房共计签约5105套,创下历史单日成交最高纪录。房地产开发商、中介公司连夜组织购房者签约,网签系统一度瘫痪。新华社记者当晚在杭州某二手房签约中心看到,二手房签约中心人满为患,异地购房者都试图抢在限购前赶上最后一波签约潮。

9月18日傍晚,杭州市政府重启限购的传言落地。新政自2016年9月19日零时起开始实施,在市区限购范围内暂停向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住房。

“楼市疯了”,这是各地市民对今年楼市的普遍看法。从去年一线城市开始疯狂上涨的房价,已经传导至部分二线城市,“日光盘”重现江湖,炒房客蜂拥而至,各地楼盘被抢购大军疯抢,买房子如同买菜一般平常,令人看得瞠目结舌。如今,深圳房价已经位居全国第一、全球第二位,而且上涨势头还在延续,似乎看不到天花板。在龙头的榜样作用下,其他城市也相继跟进,开启上涨模式,部分城市呈现出价高量增的行情,去库存效果明显。

房价在“让人有点慌”的氛围中继续上涨,调控在“能否起作用”的疑惑中连续出台。

                                                                                   □ 本刊编辑部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