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支付宝提现进入收费时代

banyuesudi 2016-10-21 15:45:21 总第229期 放大 缩小

9月12日,支付宝对外发布公告表示,自2016年10月12日起,支付宝将对个人用户超出2万元额度的提现收取0.1%的服务费。

忧虑:

头条博客:在抢占用户的烧钱阶段,免费确实是互联网经济的常态;但这并不意味着真的没有成本,只是成本由别人代替承担了。可惜,这终究是不可持续的。

网易新闻:免费服务带来的巨大交易成本和人工费用并不能降低平台的边际成本,相反会不断提高平台的运营费用,导致平台很难持续运营下去,对其持续创新和服务能力更加是致命打击。

见解:

新浪财经:无论是微信的收费还是支付宝的收费,都反映出互联网公司的一种普遍的商业模式:前期通过各种手段积累大量用户,培养用户使用习惯,后期通过收费来实现和扩大自身的商业利益。

闽南网:微信提现通过收费的方式,确实拦截了好多的客户,促进了线下支付。随着监管强化和使用增加,收费是趋势,提现收费,是让更多的钱留在(自身商业)系统内。

和讯科技:随着用户为优质互联网内容和服务付费意愿的提升,部分互联网企业开始不再将“免费”作为吸引用户的唯一手段,而是通过提升服务质量、扩大服务范围去吸引“付费”用户,这也是中国互联网走向成熟的标志。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