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世界最悲伤北极熊将搬新家

banyuesudi 2016-10-21 15:44:01 总第229期 放大 缩小

某动物保护慈善机构说,一只因被中国一家购物中心关在狭小笼子里而被冠名“世界最悲伤的北极熊”,将在英国一家野生动物园获得新家。亚洲动物基金会说,南约克郡唐卡斯特的约克郡野生动物园表示愿意从广州正佳极地海洋世界接走北极熊皮扎。

为了关闭这家海洋世界,亚洲动物基金会收集了50多万个签名。该基金会积极努力,争取结束动物在亚洲受到的残暴对待。今年年初,它播放了这只北极熊的短片,新闻登上了全球媒体头条,皮扎也因此被称为“世界最悲伤的北级熊”。

广州市正佳极地海洋世界的游人说,购物者为了自拍,猛烈敲打北极熊皮扎小小的牢笼,但是皮扎看上去无精打采、非常忧愁。

英国慈善机构亚洲动物基金会动物福利主管戴夫·尼尔今年两次造访该海洋馆。他说,正佳极地海洋世界“体现了中国北极熊和海洋公园普遍存在的问题。中国的海洋公园没有一家满足这些动物的行为需求,它们没有扩大居住地的空间”。

虽然中国的经济增长放缓了,但是人们出游赏景仍然很活跃,两年内预计至少会有14家新的海洋公园开放,目前中国已经有将近40家海洋公园。尼尔说,海洋公园与中国传统的大型动物园不同,它“基本是商业运营,以营利为主,不重视动物福利或者保护”。

尼尔说,虽然中国2010年出台了一项官方禁令,但是没有动物福利法,“我们几乎不可能”制止动物园和海洋公园内持续不断的动物表演活动。“感谢约克郡野生动物园这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提议,现在可以有一个幸福的结局了,而他们承受的负面报道也有望变成正面新闻故事。”

“作为一家与动物看管员打交道、尽可能地为动物提供最佳环境的机构,我们必须要说我们很欣慰地看到‘皮扎’最终能够在约克郡野生动物园安家。”

“在那里,他不仅能够享受良好的设施,还能成为北极熊群体的一分子。”

如果皮扎迁至约克郡野生动物园,他将住进一个专门为北极熊设计建造的地方,面积达10英亩,还有两个湖。

                               (英国《卫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