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残疾人现状:街头鲜见轮椅,残奥疯狂揽金

banyuesudi 2016-10-21 15:39:20 总第229期 放大 缩小

中国对其残奥会运动员甚感骄傲。在刚刚结束的巴西残奥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得奖数量遥遥领先,连续第4届排名居首。平时,人们在中国几乎看不到残疾人,因此,在残奥会上的成绩便更让人刮目相看。

由308名运动员组成的中国代表团在第15届残奥会上取得了令人吃惊的成绩,一共获得239枚奖牌,其中金牌就有107枚。作为比较:排名第六的德国残奥运动员所获奖牌总数是57枚。

刘卫是中国残奥明星中的一员。22岁的他和队友们一起获得了4X100米男子接力赛银牌。他表示,18岁的时候,他就学的一所特殊学校的一名老师特别培养了他,走上正规训练之路,但当时并不知道会有怎样的结果,后来从事田径完全出于偶然,不过自己一直坚持训练,因为从中得到极大乐趣。

根据中国媒体报道,中国国内有34个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虽然对一个有8500万残疾人的国家来说,这个数字并不大,但仍让人瞩目。毕竟在中国残疾人得到的待遇仍明显不如非残疾人。主要问题不在国家层面,因为数年来,在这一层面上情况已有很大改善,主要问题是在社会上。尤其是,在中国一些农村地区,生育残疾儿仍会被视为令人蒙羞的事情。(摘自德国之声电台)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