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阚立文:家乡开音乐故事会 追忆似水年华

pinweiyuedu 2016-09-18 16:49:57 胡 惠/文 总第228期 放大 缩小

8月28日夜晚,在呼和浩特爵士酒吧内,热闹堪比往日。追忆似水年华——阚立文音乐故事会在此上演。8时30分,酒吧内已是座无虚席,只等主角登场。可当晚演出比原定时间晚了1小时,当主角阚立文登台向歌迷们鞠躬致歉时,马上得到场下歌迷谅解,并赢得阵阵掌声。

一架琴,一支麦,唱着这些年他创作及喜欢的歌曲,阚立文向台下的歌迷们诉说着往日时光。正如他开场前所说:“今晚给大家讲讲我的故事,也讲讲你们的故事。我现在还是很紧张,上台不下几千次了,可回到这里我还是比较激动。”

20年前他穿着厚棉袄,独自一人离开家乡,去往3000公里之外的深圳,追求自己的音乐梦想,从那一刻起他的追梦脚步再也没停息过。他曾带着原创作品《好梦成真》,参演2001年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君文化艺术节;多次负责内蒙古各类文艺晚会的乐曲改编工作;2004—2005年制作出版了个人专辑《回家的路》、《谣言》,并且专辑《回家的路》在深圳获得了年度十佳金曲奖;2009年在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中闯入五强……直到他参加浙江卫视第二季《中国好声音》这个节目,才一下子成为粉丝簇拥的“明星”。

阚立文身上有种与荧幕上不同的光芒,不刺眼,却更吸引人,像一位邻家大哥哥,让人想倾听他的故事。

在演唱《那些花儿》前,阚立文说:“朴树的《那些花儿》大家很熟悉,他那些花儿比较遥远,而我的这些花儿有失去的,还有在开放的。我们追忆似水年华,追忆过去并不代表我们老了,我们依然年轻,依然有跳动的心。为了追忆那些年,未来一定要开心地活着,更要享受生活。”

阚立文的《那些花儿》唱出了历经沧桑后对生活及生命的顿悟,唱出了他自己的味道,这首歌不仅唱哭了台下的歌迷,同时也唱哭了他自己。唱完后,他擦了一下眼角的泪感叹:“回到这座城市,有很多的画面在脑海中,你们还活着,真好!”

阚立文,男,内蒙古乌兰察布人,毕业于内蒙古艺术学院,主要从事词曲创作、音乐编辑、配器、制作。先后参加组建了“蒙古骑士”、“音乐公园”、“西人”、“游牧人”等原创音乐乐队。现任广东省声谷唱片传播有限公司音乐监制。

2013年参加《中国好声音第二季》,演唱了自己重新改编的《那些年》,成功加入那英的团队。代表作品有《遥言》。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