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国足就像长大的孩子 可以扛起球迷的希望

yangguangjujiao 2016-09-18 16:44:17 总第228期 放大 缩小

9月6日晚,国足在沈阳奥体中心迎来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主场首秀。经过90分钟的激战,面对现亚洲排名第一的伊朗队,国足险些复制27年前在沈阳的那场胜利,但最终遗憾地以0比0战平对手,取得了12强赛的第一个积分。

高洪波:打5后卫因为对手太强

中伊之战双方都没有获得太好的得分机会,不过对于弟子们的表现,高洪波表示满意。武磊在对方禁区被绊倒但是裁判没有做出任何表示,对此高洪波采取了回避的态度。

高洪波和本场最佳赵明剑一起出席发布会。对于外界对阵型的质疑,高洪波首次做出回应:“过去这些年的战绩,决定了我们一开始就得打最强的两个队,改成352/532战术,是由我们的对手和队员的身体状况决定的,这一点我跟核心球员有过交流。伊朗队的身体优势非常明显,也非常会利用身体。赛后有些队员身体透支,但是队员能拼下来,我很满意。接下来还有8场,希望大家能够摆正位置,找到努力的方向。”

谈到对于赵明剑的使用,高洪波表示对鲁能俱乐部的感谢。“我们与马加特进行过交流,他对于队员的性格也有了更多的了解。感谢鲁能俱乐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奎罗斯:张玉宁让我们头疼

计划中的3分变成1分,伊朗队主帅奎罗斯并没有很沮丧,他表示平局也是可以接受的。同时,他对中国队的年轻前锋张玉宁大加赞赏。

当晚的五里河体育场涌入了35000多名球迷,对于这样火爆的主场氛围,奎罗斯表示:“这样的客场非常艰难,即便韩国队、乌兹别克、叙利亚到中国来,想拿分也是非常困难的,所以我觉得能拿1分也是不错的。中国球迷营造了非常好的氛围,我的球员非常享受在这样的氛围下比赛,感谢球迷们。”

当被问到对中国队箭头人物张玉宁有什么评价时,奎罗斯表示:“9号球员让我们非常头疼。整场比赛给予我们的中卫很大压力,他也始终保持着激情。”

有人说,中国队出色的防守遏制了伊朗队的进攻,奎罗斯却不以为然,“没进球的问题主要出在我们自己身上,我们的进攻效率出现了一些问题,没有把握住机会,这也是导致我们过去11场比赛以来第一次没有取得进球的原因。”

国足好像长大了

国足虽未能如愿取胜,但也没给所谓亚洲第一太多机会。首战韩国险些完成逆转,次战伊朗场面又不落下风,国足身上好像多了一点成熟稳定的气质。就像渐渐长大的孩子,变得可以扛起球迷的希望了。

高洪波说要争胜,但他更要面对现实。不过,在具体用人安排上,高洪波勇敢地进行了尝试,对张玉宁的使用可谓点睛之笔。凭借出色的对抗和做球能力,张玉宁很好地起到了进攻支点的作用。

尽管如此,能够在最强对手手中抢到1分,这样的结果还算不错。这1分,也确实让球迷看到了希望。当然,球迷的眼光总是挑剔的,他们希望自己的球队变得更强。那么接下来渐入佳境的国足,胜利还会远吗?

                                                                     (京华时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