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足球再出发

yangguangjujiao 2016-09-18 16:40:31 总第228期 放大 缩小

3月29日晚,国足20战胜卡塔尔,进入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彼时,兴奋的中国球迷称之为奇迹。

9月6日,重回福地沈阳的国足,在经历了误判和多次错失机会后,顽强地逼平对手伊朗,收获12强赛首个积分。

现在,相信大多数守在电视机前的观众,等待的是另一个奇迹的诞生。然而,对于出线的可能性大家都心知肚明——打进12强也仅仅能算是通关了困难模式,进入的却是地狱模式。

嘲讽国足一直都是许多人津津乐道的事情,但在嘲讽之余,热爱中国足球的声音也从未消减过。其实大多数球迷,在多年饱受国足成绩带来的“精神摧残”之后,依旧选择支持国足。他们的要求已经一再降低,从取胜慢慢变成了只要你们拼了就好。“如果你全场散步,毫无进取心,就算是赢了也可耻;但若敢豁出命去拼,就算输得一塌糊涂,球迷也会呐喊到底。”

对于国足来说,他们需要的是把每一场比赛都当做最后一场比赛,打出血性,拼尽全力,不向任何强大的对手低头,赢得支持者的掌声,赢回质疑者的尊重。

                                                                                   □ 本刊编辑部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