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明星天价片酬应如何调控

banyuesudi 2016-09-18 16:39:46 总第228期 放大 缩小

8月26日,广电总局党组发布了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通报提到,坚决遏制“天价”片酬和明星炫富问题。据了解,有些一线演员片酬近亿。

忧虑:

人民网:现在随便稍有名气的演员片酬过千万。演员是一种职业,讲究经验累积和业务水准;而明星则是包装成果,不一定演技好、艺德高,却有更多商业价值。因此许多演员耐不住寂寞,“明星”层出不穷,好演员却少了。

财经网:有些“中国式大片”已约等于明星加五毛特效,过多资本涌入破坏了电影发展,小鲜肉、网红身价暴涨。片酬都要税后片酬,演技还那么烂,也就在中国才诞生。明星天价片酬究竟靠谁来调控?

见解:

中国新闻周刊:很多一线演员相互攀比片酬,然后坐地起价,这是导致片酬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此外,视频网站天价购剧,最关心明星阵容,还有的制片方不重视内容,光靠明星当卖点。

新浪娱乐:影视圈明星越来越不会演戏,作品创作上也同样鲜有创新,浮躁之风已渗透进各个环节。“一些人依靠话题炒作,就可以维持曝光率,新人依靠绯闻、出位,就可以成名成腕。”演员不靠作品就混成明星,文艺不平庸才怪!

人民日报:影视表演最终要靠作品说话,演员走红后如果不注重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最终会沦为低档快消品,在商业价值被消费殆尽后,最终被淘汰。这恐怕不是演员期待的职业前景吧。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