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微言(228期)

banyuesudi 2016-09-18 16:38:43 总第228期 放大 缩小

“有了负责任的政策方针,人口转变,再加上过渡到更高效的经济体,中国内地的人口定时炸弹可能只是呜咽一声便熄灭,而不是发出一声巨响。”
——港媒称,内地人口定时炸弹不会炸响,退休模式已转变。

“诈骗分子可恨,落网了的确人心大快,可是看到这几个略显稚嫩的年轻人,他们并没有想象中的面目狰狞、穷凶极恶……”
——中青报刊文《徐玉玉案这样底层互害的结果,6名嫌犯能承担吗?》

“国足现在才嘴上学‘女排精神’,打韩国、伊朗肯定已‘远水解不了近渴’、来不及了,只能打哪算哪了。”
——国家体育总局官网刊文称,国足现在要学"女排精神"?门儿都没有。

“我是骗子。你好,你个傻子……”
——济南大四学生小雨被电信诈骗近3万元,小雨拨通骗子电话想讨个公道时,对方很嚣张。

“我不收钱,就便宜了药贩子。”
——河南一医生受贿546万,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

“听说政府两年前给我们贫困户发放了一批扶贫羊,可到现在我们都没见到一根羊毛……”
——去年8月,有群众到江苏省泗阳县检察院反映情况。经查,潘集村村主任等人私自侵吞了134只扶贫羊。

“现在的中国,在资本利益的驱动下,导演几乎没有门槛,演员、作家、主持人,人人都可以当导演,他们卖人气、卖资源、卖颜值,就是不卖电影。”
——对于遍地的国产烂片,在一篇名为《不想看烂片,就离这些导演远一点》的文章中,影评人毒Sir如此写道。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