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开学日:2亿儿童重温“长征精神”

banyuesudi 2016-09-18 16:34:59 总第228期 放大 缩小

9月初,闪闪的红星和老兵流血牺牲的故事伴随2亿中国儿童进入新学期。教育部要求学生们观看中央电视台播出的赞颂中国红军长征精神的电视节目“先辈的旗帜”。不屈不挠是该节目的中心思想。

当局要求各校指导家长确保孩子在开学第一天即9月1日晚8点观看该节目。教育部门还将展开更广泛的宣传攻势,以弘扬“长征精神”。80年前,奠定这一共产党国家根基的长征结束。有关方面鼓励教育工作者通过讲话、布置作业以及微博和微信传播长征精神。

偶像组合TFBOYS以欢快的乐曲为9月1日晚播出的这一节目开场,而后节目转向主题:中国共产党希望学生们学习个人和部队牺牲的故事。节目认为,斗争和爱国主义是推动国家进步的方式,科技成就是关键。

在节目中,老红军和红军将领后代上台亲述长征故事。“独臂将军”贺炳炎之子讲述了其父亲在战斗中受伤后,是如何在没有麻药的情况下被锯去手臂的。嘉宾和主持人敦促目瞪口呆、眼含热泪的孩子们不要惧怕苦难。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

另一名高级将领贺龙之女则讲述了她如何在出生仅18天时就参加了长征,如何在襁褓中随军前行,之后如何在随父亲行军时意外丢失,又被走在大部队最后的伤病员救起。(摘自美国《纽约时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