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印尼倾向中国

banyuesudi 2016-09-18 16:33:14 总第228期 放大 缩小

印尼政府已经邀请中国电商阿里巴巴公司的董事长马云出任其电子商务指导委员会顾问。该委员会成立的目的是发展日趋兴旺的电子商务行业,将由10个部长组成。在印尼总统佐科于近日访问阿里巴巴杭州总部之后,印尼通讯和信息技术部长鲁迪安塔拉说:“这个(方案)的目的是提升印尼在国际市场上的地位。”

最近达成一系列的商业协议后,中国在印尼的存在和影响力将越来越强大。值得关注的项目包括印尼第一条高铁。为此,中国和印尼的财团达成了51亿美元的协议。

在发现2005年~2014年中国的投资承诺仅兑现7%之后,为了保持强大的投资势头,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今年早些时候设立了“中国处”,主要是帮助回答中国投资者提出的所有与投资有关的问题。

在电力行业,2019年前中国企业预计将参与印尼政府雄心勃勃的3.5万兆瓦发电项目;而在旅游行业,印尼政府希望中国投资者考察印尼新兴的旅游目的地,比如四王岛、曼达丽佳和拉布汉巴焦。

印度尼西亚工商会负责国际关系的副会长欣塔·维查亚·坎达尼说,中国是印尼最大的贸易伙伴,被认为是在数字经济,尤其在电子商务和金融技术方面,有强大创新能力的友好国家,印尼工商界希望与中国合作发展印尼的电子商务行业。(摘自印度尼西亚《雅加达邮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