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谁为网络暴力埋单

yangguangjujiao 2016-09-14 16:27:34 总第227期 放大 缩小

王宝强与马蓉离婚事件持续发酵中,愈演愈烈。可上亿的网民们,却把自己当成了法官甚至判官,肆无忌惮地举着各路大旗,在网络上耀武扬威、唾沫四溅,连各大主流网络媒体,都在一篇篇看似公正客观报道事情进展的新闻里,压抑不住明显的主观态度倾向。

网民们甚至害怕事件出现戏剧性逆转,因为那样,他们就不能继续当“暴民”肆无忌惮攻击他们的假想敌“马蓉”,也不能再继续当“王宝强”的卫士,变成“正义”的化身,也不能再满足现实生活中无法填补的憋屈。

“都说作为公众人物,理应承受比普通人更大的舆论压力。但明星也是人呀。”袁姗姗说:“以前公众人物可能掌握着更大的话语权,但现在,互联网上明星和网友的话语权都是平等的,他们说的每一句话你都能看见。”

网络言论自由也要有规矩可循,不可肆意妄为、为所欲为。老虎是可怕的,它可以吞掉我们的肉体,但网络暴力更为恐惧,它一点点蚕食、伤害我们的心灵。

抵制网络暴力,尊重他人更是保护自己。

                                                                                                                                □ 本刊编辑部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