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限韩令下的中国娱乐圈

banyuesudi 2016-09-14 16:25:50 总第227期 放大 缩小

网友热议的“限韩令”疑起作用,韩星黄致列节目被剪难露脸,疑似成为第一位受“限韩令”影响的韩星。黄致列曾在韩国综艺上表示,在中国的酬劳是韩国的100倍。

忧虑:

环球时报:“韩流”把握青少年的心理比较准,但也存在一些副作用。著名娱评人谭飞说,韩国明星更新换代的速度非常快,一方面说明韩国的造星产业确实发达,另一方面反映出民众“喜新厌旧”的现象比较明显。

界面新闻:精密细致的工业化造星模式使得韩国的偶像团体风靡亚洲乃至世界,此前中国正是韩流输出的最大市场,中国偶像团体在强大的韩团攻势下生存空间受到了严重的压缩。

见解:

闫伟视界:限制韩国艺人来华的意义,一是保护和促进民族文化产业健康发展,二是扩大国内艺人明星在国民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三是淡化男性阴柔化的非正常审美口味,四是推动“华流”代替“韩流”主导文化话语权。

媒介360:限韩令势必会让中韩两国的娱乐机构经历阵痛。以后中韩娱乐产业都会发生巨大变化,最显著的或许就是国内各类小鲜肉的市场需求度会进一步加大,随之而来的就是他们的身价提升。

网易财经:原创剧、自制剧因其内容创新深得人心,加上“限韩令”成为韩版原创剧进入国内的挡板,对于国产剧冷静思考国内观众的观看习惯,推出创新性的原创剧来说无疑是个机会。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