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大陆2.86亿IT宅男青睐VR眼镜

banyuesudi 2016-09-13 18:31:56 总第227期 放大 缩小

在第12届TFC全球移动游戏大会上发布的《中国VR(虚拟实境)用户行为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中国VR的潜在用户规模已经达2.86亿人次。其中,14亿人口中的“科技宅男”是VR主要消费群,最爱买的产品是“VR眼镜”。

VR技术已经发展成为全球科技企业最受关注的领域。《报告》显示,在VR重度用户中,男性比例超过7成;从年龄分析,25岁到34岁青年占了6成以上。推测这群“重度”男性使用者,可能不善于人际互动或者害怕和人群接触,直接或间接原因促使他们长期待在屏幕前。

在生活中比较“宅”的VR重度使用者,既是科技、数位产品的高消费族群,也是“滑世代”一族,他们平均每天手机上网的时间超过4小时,因此,移动终端(手机或平板)VR将成为未来市场走向。

来自杭州的小吴(28岁),在ChinaJoy体验过VR眼镜后赞不绝口,“想到能试用最新的设备就不觉得门票贵了”,小吴认为购买VR眼镜及花费120元人民币进场消费,相当值得。

小吴并非单一个案,调查显示,这群男性VR用户戴上VR眼镜后,最爱看电影及美女影片,由此可见“科技宅男”最喜欢的,还是VR带给他们的“视觉冲击”。(摘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