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滴滴+优步:网约车市场重新洗牌

banyuesudi 2016-08-16 16:46:10 总第226期 放大 缩小

这厢国家有关出租车改革的方案刚出台,那厢滴滴就宣布并购优步中国。随之,网约车市场就陷入了反垄断的争议。并购一旦成功,意味着什么?网约车市场被垄断?乘客和司机的红利会不会消失?从长期看对网约车乃至出租车市场有什么影响?

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督和反垄断局有关人士表示,一旦并购成功,将具有很强的市场力量,至于对市场竞争秩序和消费者利益有何影响,会不会涉及价格垄断行为,发展改革委将持续关注并做进一步研判。

“出租车改革出台后,网约车市场面临重新洗牌。以前处于灰色地带的违规车辆、司机将被依法清退。”专业人士分析,改革有3个月的过渡期,11月之后将是一个分水岭。最终,谁能在合法合规的车辆、司机供给端上占较大份额,谁就将占据市场优势。

悟空租车CEO胡显河表示,滴滴与优步合并之后,补贴肯定会逐渐减少。对消费者来讲,打车的费用可能会提升,这是必然会来的。

无论是传统出租车还是网约车,都要满足公众个性化出行服务。出租车改革明确了出租车行业属地管理原则,希望各地在改革实施过程中,督促网约车平台扮演好行业角色,立足于提升百姓出行服务。

                                                                                       □ 本刊编辑部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