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唯金牌论时代已经过去

banyuesudi 2016-08-16 16:45:10 总第226期 放大 缩小

8月6日是里约奥运会首日,成了中国军团的无金日。同样是获得银牌,杜丽笑了,孙杨哭了。“唯金牌论”再次引起网友和媒体的热议。

忧虑:

凤凰周刊:中国奥运代表队多次在奥运会赛场夺得首金,在一些国人心中也慢慢有了“首金情怀”。“唯金牌论”时代已过去,奥运首金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人民网:赢得胜利是体育比赛的最终目标,而金牌是赢得胜利的见证,也是最高荣誉的象征,追逐金牌本无可厚非,但若一味“唯金牌论”,则会违背体育的原则、亵渎比赛的价值。

见解:

新华网:积极追求金牌与唯金牌论有本质的区别。任何领域都应当有规则意识和底线意识,竞技体育同样如此,如果越过边界、不守规则,则是对体育的亵渎,对奥运的不敬。

东北网:竞技体育不可能不讲金牌,奥林匹克精神追求的是更快更高更强,运动员去比赛肯定是争胜。拿金牌没错,但金牌不能被金钱玷污,更不能把金牌异化。

网易财经:“唯金牌论”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夺金自然可喜,能超越自我、展现体育精神和中国形象更值得大大点赞,让每位选手都成为“中国榜样”应该是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最大目标。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