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微言(226期)

banyuesudi 2016-08-16 16:44:29 总第226期 放大 缩小

“(我)应该挺伟大吧,从未想象过能坚持那么久,挺不容易的,因为有梦想,才会去坚持,去努力!”
——施廷懋/吴敏霞为中国军团夺得里约奥运会第2金。回答记者提问时,吴敏霞开心地如此表示。

“小时候由于计划生育政策,没有兄弟姐妹,就业结婚后要赡养双方的四位老人,现在还让养两个孩子,想一想就觉得可怕。”
——数据显示,中国二孩申请“后劲不足”,有80后在社交网站发出如此抱怨。

“我有这么快?!我很满意!已经用了洪荒之力了!”
——中国游泳选手傅园慧在巴西奥运会上一组神表情萌爆网络,被网友称为“洪荒少女”。在微博上一时间圈粉无数,以最快速度晋级成为“网红”。

“男女之间的不平等不单体现在工资上,还催生出一种所谓的‘粉红税收’或者‘性别税收’。”
——研究称女性被强收“性别税”,同款商品女式总比男式贵。

“今年安排的亲戚超过了预算,抱歉!”
——据媒体报道,2016年招商银行发生大范围劝退实习大学生事件,有人开玩笑解释劝退原因。

“一些艺人,打着自己的小算盘,在国家利益和个人私利面前态度暧昧,怕得罪粉丝。”
——近日,在“南海冲裁案”发生后,一些明星在社交平台上就此事发表自己的言论。对此,军报如此评论。

“不让一粒不安全的米进入百姓餐桌,才是大国风范!”
——国家粮食局长任正晓表示,不让一粒不安全的米进入G20峰会,这样做将展现大国风范、体现大国实力。有网友如此评论。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