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全民创业拼劲超越美国

banyuesudi 2016-08-16 16:41:30 总第226期 放大 缩小

短时间内,出门问问、滴滴打车这样一个又一个完成C轮、D轮融资的新近高科技企业纷纷亮相。滴滴打车还与美国的优步烧钱血拼数年后体面停战,达成相互持股协议。

硅谷科技公司Shopkick的创始人赛瑞亚克·罗丁花了3周时间游历北京、深圳和香港之后大胆预测,中国的首都北京将是未来10年内唯一能够比拟硅谷的高科技创新中心。作为活跃在硅谷和北京的投资人,NewGen Capital的创始合伙人张璐认为中国的市场潜力不容小觑。她说:“在美国有个100万用户很不错了,在中国是小意思。”

中国的国内市场有13亿人,这是美国或是欧洲市场的4倍。而越来越多的人成为高科技企业的目标客户。然而仅有市场并不足够,更重要的还有市场对新技术的接受能力。

鼓励创新的还有中国政府的各项资金支持。出门问问是国内唯一获得谷歌投资的智能语音开发公司,硬件项目经理刘昕说,公司目前正在申请政府的补贴,另外还有各种政策上的优惠。他说:“会有一些鼓励创新的政策,包括税收方面的优惠,出口退税方面的优惠也会有一些。”

上海够快云库的创始人陈翊也对美国之音说,提供孵化器、场租的优惠减免、人才引进方面的政策、中国政府专项资金补贴,都会惠及初创企业。(摘自美国之音)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