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空中巴士”被指可实施性差,涉嫌非法集资

banyuesudi 2016-08-16 16:41:07 总第226期 放大 缩小

5月份在北京的一个博览会上亮相时,高大长的、几乎漂浮在拥堵道路上方的大型巴士的想法,似乎有点超现实。但日前,当一个车辆的雏形出现在中国北方海滨城市秦皇岛时,这个想法已经向现实迈近了一步。

这种被称为“巨型高架巴士”车辆的制造商宣布,8月2日在街头进行的几百米测试很成功,但测试的可控条件很难反映出中国交通堵塞的不可预测性。

但怀疑者表示,巴铁是解决一个问题但有可能制造更大问题的极佳例子。进行首次试运行之后,中国的网络上充满了质疑之声。这种车怎么转弯?对那些突然并线的司机怎么办?卡车之类体积太大无法在巴士下方通行的车辆又该如何?

巴铁的总设计师宋有洲表示,整辆巴士会有4节相连的车厢,能搭乘1200名乘客,这也许会让上下客本身成为一种挑战。宋有洲还提到,巴士在大的十字路口转弯不存在问题。巴士转弯时,下方的车辆会停下来等待。

巴铁背后的金主,是从事互联网金融P2P、涉及高利吸金的“华赢凯来”公司。虽然巴铁处于测试阶段,华赢凯来已开始在市场上出售与巴铁项目有关的投资理财产品。华赢凯来过去几年被媒体曝出,涉嫌用10%至13%的高利率吸金,并且成立“中国建设企业联合会”。中国民政部事后认定,该会属于“山寨社团”。(摘自美国《纽约时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