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英国必须尊重中国投资者

banyuesudi 2016-08-16 16:39:58 总第226期 放大 缩小

英国工程雇主联合会(EEF)主席Terry Scuoler近日称,英国必须尊重中国投资者,他们的投资可能对英国经济的未来至关重要。此前英国在最后关头暂缓就有中方参与的一核电项目作出决策。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决定,希望有更多时间来重新评估该核电项目。该核电项目由法国电力集团(EDF)和中方合作伙伴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投资,是英国数十年来首个新建核电项目。

Scuoler称,特雷莎·梅推迟就该项目作出决策可以理解,但不能因此而令中国投资者不敢将英国急需的资金投资到各种领域,譬如英国老化的电厂网络。“但同样,(我们)与中方建立了关系,那就得给予一定程度的准入、支持和合作,她(特雷莎·梅)在考量过程中需要非常审慎地考虑到这方面。”

预计英国方面会在9月就欣克利角核电项目(Hinkley Point)作出决策。对于中国广核集团而言,该项目被视为参与英国核市场的立足项目,将会为可能使用中国核反应堆技术的另一英国项目铺平道路。

“中国在英国的投资至关重要,中国的投资正在增长。中国政府如今是全球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Scuoler说,“应当且希望能在合作伙伴关系的基础上获得这样的投资,这对我们的经济非常重要,但必须是在真正的合作伙伴关系的基础上。”(摘自路透社)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