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抓精灵”风靡全美 AR技术改变生活

yangguangbaodao 2016-08-05 16:06:38 总第225期 放大 缩小

共和党大会在美国如火如荼地进行,年轻人也纷纷走上街头,开起了自己的“小会”。不过,他们的小会无关政治,而是走进“补给站”,在附近用捡到的“精灵球”抓“小精灵”。

“我们在中央公园附近街上走着,就看到很多人在玩这个游戏。”在纽约居住的玩家利迪亚告诉记者,她的目光甚至没从手机屏幕上移开,而是奋力捕捉手机上的一个“小精灵”。

这是最近风靡全美的增强现实手机游戏“精灵宝可梦GO”(又名“口袋妖怪”),由任天堂和美国软件开发公司Niantic联合开发,游戏主题基于上世纪90年代的同名日本动漫。这款游戏使用“增强现实”(AR)技术,利用手机全球定位系统(GPS)、谷歌地图和摄像头等功能将现实和游戏融为一体,玩家可以在熟悉的街道上、草丛里、楼宇中寻找并抓捕“精灵”。

“通过手机摄像头,你就可以在现实景观中玩这款游戏,好像小精灵就在你的周围。”纽约的HTML5游戏设计师布罗斯告诉记者。

这款手机游戏发布不久就已蹿升至苹果手机应用排行榜榜首。截至目前,这款游戏在安卓手机应用商店也已被下载了逾1000万次。如此疯狂的市场表现令任天堂股价暴涨。

布罗斯说,“这款游戏可以让大家走出家门,消耗点热量,同时又玩得开心。”芝加哥市中心UNO披萨店也打出“来UNO抓小精灵”的招牌,引得很多食客驻足。美国流行的点评应用Yelp最近也新添了“附近的‘补给站’”标签,吸引游客走进拥有“补给站”的实体店铺。

不过,过度沉迷游戏也带来安全隐患。当地媒体报道,有玩家为了捉小精灵撞到电线杆,甚至因开车时玩游戏造成追尾。但利用大家对这款游戏的喜爱,美国一些儿童医院却成功说服孩子们走下病床,和其他的小朋友交流。

近年来,虚拟现实技术(VR)和增强现实技术(AR)迅速发展。如果说VR为我们虚拟出了一个新世界,那么AR则点缀了我们所在的世界。2014年“脸书”以20亿美元收购虚拟现实硬件公司奥克卢斯(Oculus),而微软的HoloLens也在业内引发了关注。VR和AR被认为是游戏产业未来发展的方向。

“我觉得未来游戏肯定不会只停留在一块静止的屏幕上,它可以是一个移动设备的应用,甚至都不依靠视觉。比如,我们有可能会玩只依靠动作和声音的游戏。”布罗斯说。            

                                   (网易财经)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