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网络打赏”功能有多挣钱?写文章月入十多万

yangguangbaodao 2016-08-05 16:05:35 总第225期 放大 缩小

在家玩游戏、写文章就能年入几十万,这是真的吗?记者了解到,“打赏”已成为当今互联网上,游戏玩家间、原创作者和读者间时髦的互动方式。有知名游戏主播凭玩家打赏,1个小时能挣到四千元;也有自媒体人仅靠网友打赏,月入十来万。不过,能获得如此多“赏金”的前提是,你有足够多的粉丝,并且能持之以恒地征服他们。在国外甚至有“吃播”行业,把吃饭的过程播放给人看,就月入不菲。

业内人士表示,“打赏”在一定程度上就是一种“粉丝经济”,通过“打赏”的方式变现粉丝对你的支持和喜爱,互联网正好为这种变现提供了便捷。“在互联网上,打赏创造出不少神话,但之所以说是神话,正是因为它只属于少数人。”

打赏能鼓励原创作品

就像街头艺人表演,倒扣帽子里会获得路人送来点赞的钢蹦。打赏也是一种对作者点赞的表达方式,并且在互联网效应下放得更大,更容易让作者从中获益。“有种站着挣钱的感觉。”一位也开通了“打赏”的自媒体运营人表示,以前老想着怎么引入广告,拉到赞助商,现在能够靠打赏吃饭,让写作能够真正地回归本质。

掌阅相关负责人说,平台上有一位作者,创作7年,拥有大批粉丝,一篇原创文章上线10天,就获得百万盟(掌阅上的打赏方式,大概在1万元)打赏。“有了打赏,好的作者可以全心创作。”该负责人介绍,以前作品不能养活作者的时候,大家几乎都是兼职创作。现在,作者在获得粉丝用户鼓励之后,会更快地写作来回馈,也会在文章里点名感谢,出书的作者会将自己作品附上签名邮寄给自己的粉丝。“打赏模式让互联网上的原创作品更有生命力,解决了一部分作者的生存问题。”谈到打赏模式对于原创作者的支持,互联网观察者褚伟如是说,但他仍认为,这只适用于一部分自媒体,大部分还是会在互联网上被淹没掉。

褚伟说:“自媒体想活下来,还是需要通过建立自己的社群,像逻辑思维、吴晓波那样,把粉丝圈起来,为他们做好服务,使其产生真正的价值。”

打赏也是一种倒逼

事实上,打赏就和捐赠一样,纯粹出于一种自愿,把从前的强制收费,变为自愿付费。这样在阅读后,为自己的阅读体验买单。

不像付费阅读那样有压力,同时又能获得更高的阅读率,这是打赏较付费阅读更为新颖的地方。如果一个作者需要为生计发愁,需要读者在阅读时通过消费广告来变现自己的作品,就会影响读者的体验。因此,打赏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提升阅读体验。

多年前腾讯CEO马化腾在一个领袖峰会上说过一句话,让天下没有埋没的才华。现在一个打赏按钮,直接打通了一个循环,倒逼原创,提升作品质量。从内容到资源,让作者安心写好的作品,不至于浪费作者的时间,也不会浪费读者的时间。            

                                     (腾讯网)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