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黑幼儿园取缔之后怎么办

banyuesudi 2016-08-05 15:53:49 总第225期 放大 缩小

无资质办学问题频发,幼儿园变“忧儿园”。让孩子进一个“靠谱”幼儿园,成为诸多家长头疼的难题。

忧虑:

南方网:更多的黑幼儿园是“一旦发生问题教育部门才知道,哦,原来这里有这样一家无牌无证幼儿园!”“我们如果取缔这些无牌无证的幼儿园导致这些幼儿无法就读,家长也会上访告我们,但政府确实无力承担。”顺德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透露。

荆楚网: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家长,几乎全都表示自己孩子没有北京市户口。“我知道这里条件不太好,但是我们没得选。”多年来,有些地方政府官员曾经下很大的决心“取缔”黑幼儿园,但遭到家长的反对。

见解:

和讯网: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发现一家取缔一家,这种方式直接有效,但终究有些被动。有些“黑幼儿园”,查得厉害就躲,消停一阵后换块招牌再出现。如此,监管难免陷入没有终结的“猫鼠游戏”。

广视网:在媒体报道后,“黑幼儿园”大面积关停,无可厚非。但是,有关部门是否应该应城中村居民的需求,及时加大对民办幼儿园的补贴扶助,让这些城中村的小朋友能够平安快乐地上幼儿园。

法治新报:当前学前教育资源的短缺,普惠性的合格幼儿园满足不了需求。学前教育市场需求广阔,引导、鼓励、支持公办和民办教育机构规范发展,尽量满足需求,压缩“黑幼儿园”的生存空间,“黑幼儿园”自然而然就没了“空子”可钻。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