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微言(225期)

banyuesudi 2016-08-05 15:52:06 总第225期 放大 缩小

“尊重法律、尊重他人的合法权利,爱国的激情才不会成为‘糊涂的爱’,导致盲目的冲动和偏激的行动,演变成同胞之间的相互争斗。”
——人民日报评抵制肯德基事件。

“如果警察的执法规范和应有执法权威不能得到重塑,警权的信任危机得不到及时的缓解,就难免引发‘误伤’并演化为整体性的群体对立。”
——中青报刊文称,警民冲突屡屡上演,民众信任度下降,归根结底源自执法的规范性不够。

“回老家在婆家面前终于抬得起头了。”
——女子怀孕7次流产3次,医生抢救了近7个小时,当得知生了儿子后,女子一脸兴奋。

“由于政府对食品安全的监管越来越严,当前已是历史上中国食品最安全的阶段。”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粮集团总工程师岳国君表示,食品安全永远“在路上”。

“自认为义愤,动辄放言杀光、死光,不是正义,是典型的暴戾思维。”
——福建莆田被淹,有网友称是报应,中青报批评暴戾思维猛于暴雨洪水。

“以我今天的收入和财富,如果再要去追求钱,那跟猪也没有什么区别了。”
——在接受专访时,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表示,自己想清楚了下辈子要做什么事情,和赚钱无关。

“大多数中国公司仍然死气沉沉,……但是,日渐清晰的是,中国正在出现一批领头的世界级公司。”
——英媒发表文章称,以山寨著称的中国开始在创新方面取得进展,一个具有创造力的中国正在形成。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