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不满弹性工时 中美沃尔玛员工罕见联手维权

banyuesudi 2016-08-05 15:47:53 总第225期 放大 缩小

进入7月份以来,美国零售商沃尔玛在中国南昌、成都、深圳以及哈尔滨等地的员工继续不断举行抗议活动,表达对沃尔玛6月份开始实行的所谓弹性工作时间的不满。

沃尔玛为适应中国经济放缓,同时与电子商务竞争,6月份推出了周末11小时,平时4小时工作制。很多沃尔玛员工认为,收入将减少,外面兼职更加困难。

沃尔玛1996年进入中国,目前在华开店400家,雇佣员工10万人。沃尔玛的业绩得益中国市场的同时,总是被指不遵守劳工法,压榨工人血汗。

中国沃尔玛行业工人权益组织“沃尔玛中国员工协会”(WCWA)主动与美国的沃尔玛员工组织“我们的沃尔玛”联络,双方举行了一小时的网上视讯,讨论与资方谈判的策略,以及如何组织好罢工等一系列问题。

设在明尼苏达的“我们的沃尔玛”组织的干事长丹·施来德曼说,希望以此集体向沃尔玛就劳工权益问题施压,强化全球沃尔玛员工劳资谈判中的影响力。

报道援引沃尔玛公司女发言人沃纳的话说,在华工人有权选择不参加新的弹性工时安排计划,继续执行旧有安排。另外,中国市场实行的新工时计划可能并不适用美国境内沃尔玛连锁大卖场。(摘自美国之音电台)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