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首届“一带一路”亚太女性高峰论坛在深圳成功举办

banyuesudi 2016-08-05 15:46:58 总第225期 放大 缩小

首届“一带一路”亚太女性高峰论坛7月16日在深圳蛇口举行。此次论坛由凤凰卫视主持人曾瀞漪主持,以女性为切入点、以“一带一路”女性担当为话题,在海内外具有先锋及引领作用。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深圳市政协副主席黎军、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王惠、中国政法大学绿色发展战略研究院校董王平、深圳市企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吴井田、华尚资本创始人李凯洛等领导和嘉宾等出席了本次论坛。

本届论坛组委会主席、亚太杰出女性联合会主席王曼郦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词,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建设展现出中国为世界经济与和平发展贡献的“中国智慧”。王曼郦认为,“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提出以来,成为世界瞩目的热点话题,并为全球经济发展带来新机遇。在社会和经济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的“女性力量”,不断创造出新兴商业和消费趋势,也必将在“一带一路”这个新型国际区域经济的平台上不断发挥着新的作用。

此次论坛的两场对话分别由中美联合大学校长、中商国际管理研究院院长杨思卓教授和VIP Paris国际人品牌领袖学院院长白婷女士主持。他们与出席本届论坛的知名专家学者、外交使节、行业领袖及杰出女性代表共同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中如何更好地实现“责任担当与发展共享”展开了热烈的对话和探讨。

据了解,本届论坛主办单位为亚太杰出女性联合会、中国政法大学绿色发展战略研究院和《时代商家》杂志社,作为主办方之一的亚太杰出女性联合会成立于香港,成员来自于亚太各领域的杰出女性。目前已在十几个国家和地区设立分会。(本刊记者 王云伟)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