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大陆赴美读高中留学生11年增百倍:更易进美国大学

banyuesudi 2016-08-05 15:46:08 总第225期 放大 缩小

大陆出国留学人数2015年首次突破50万人,根据美国教育协会调查,大陆留学生赴美,申请读大学首度比念研究生还多;增长最快的是申请就读高中,近11年来增长近百倍。

扎根大陆留学市场多年的台资企业学美教育董事长张恒瑞指出,大陆“70后”父母,对大陆本科教育“失望”,认为没必要再让小孩浪费青春,所以高中阶段就送出国,催生出新一波小留学生出国潮。

张恒瑞指出,台湾十几年前也有过小留学生潮,但现在留学人数逐年下降,是因为这一代的父母经济条件已较不如上一代。留学机构业者普遍认为,两岸留学潮差距拉大,台湾人才国际化优势面临竞争,大陆新世代的留学生未来将成为大陆在国际市场的生力军,两岸人才战差距将愈拉愈大,已不是未来式,而是现在进行式。

根据国际财富研究机构《新世界财富》发布2015年百万富翁移民调查,统计发现中国大陆的百万富翁近一年从60.85万人增加到65.4万人,排名从第五位跃居全球第二。不过,却有逾9000名百万富翁移民海外,占总数的1.4%,移民人数居全球之冠。调查也称,百万富翁移民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子女能在国外接受高端教育。(摘自台湾联合新闻网)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