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万科之争

yangguangjujiao 2016-08-03 14:44:09 总第224期 放大 缩小

万科的故事是渐渐清晰的,就像一个传了很久的段子:王石盖了一栋别墅,华润买下了主卧成为第一大股东,次卧被散户买走,王石高风亮节只留下卫生间,并成为别墅的管理者。宝能通过购买散户的资产买下了次卧。王石说,宝能是野蛮人不能进入别墅,宝能不屑地看了王石一眼,默默拿着钥匙进入了自己的房间。王石不忿,要在别墅上加盖一层卖给深铁,以抗衡宝能。谁想华润不干了,说没经过我的同意不能加盖违法建筑。宝能跟着喊:王石你违规了,滚出去!

万科之争持续时间长,剧情复杂,几乎每个时点都伴随着一些争议性难题。看戏的人不清楚剧情,就连戏中人也未必清楚。各界人士发文讨论,客观上起到的效果就是督促各方公布更多“隐情”。只不过,宝能和华润依旧惜字如金。

有关人士认为,“宝能与万科之争的近期演化,其意义和影响已超出了事件本身,如何完善资本市场的监管,如何规范董事会、高管层和大股东的行为,已成为全社会关心的热点问题。华宝万科之争已令人担心,其结果和影响可能非常负面,恐怕不是万科全体股东、社会大众和中国资本市场愿意看到的。”

                                                □ 本刊编辑部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