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微言(224期)

banyuesudi 2016-08-03 14:42:33 总第224期 放大 缩小

“这些天北京蓝天更多了,今天你能在北京看见山,这说明空气质量非常不错。”
——美媒报道称,连日来北京空气质量显著提高,连山都能看到。

“科技与民生,从来就不是鱼与熊掌的关系。”
——中国“观天天眼”主体顺利完工。有网友表示“花了那么多钱去探测看不见的东西,还不如省钱给贫困学生买午饭”。对此,有媒体评论,大科学项目关乎国家科技发展布局和政治决策。

“为保障口感,供港鸡必须‘保持身材’,体重必须在1.2-1.5公斤才能被选中。供港猪对体重也有明确要求,必须保证在90-100公斤间,而且肥肉的厚度不能超过2厘米。”
——供香港生鲜体验店布点京沪,鸡和猪体重都有要求,近乎严苛。

“我们是学生不懂事,求求好心人把他抚养成人。”
——男婴出生5天遭遗弃,父母在其身上留有一张字条。

“个别的小孩他火气比较大的话,他容易流鼻血。”
——记者采访北京有关部门:学生流鼻血究竟和塑胶跑道散发的气味有没有关系?一位领导如此回答。

“受贿这张旧船票让我登上了严重违纪违法的客船,驶向了犯罪的深渊。”
——安徽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安徽省商务厅原厅长曹勇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一案近日公开开庭。曹勇落马后在其忏悔录中如此写到。

“是拿着刀子捅你,还是逼着你?”
——媒体报道了“承德社保局科员私吞九百万养老金,亏空要248名参保人补齐”一事。河北承德市人社局副局长高志祥表示,他并不认可有关人员所说的“被迫补缴”。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