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贵州魅力雷山在深圳绽放异彩

banyuesudi 2016-08-03 14:40:14 总第224期 放大 缩小

“相约苗疆圣地,走进悠然雷山!”6月29日,由中共雷山县委、雷山县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文体旅游局等单位协办的“2016年贵州 雷山旅游、招商暨茶叶推介会”走进深圳。推介会上,雷山县县长袁刚向深圳市民发出了诚挚邀请——到贵州雷山县去过苗家一年一度的苗族吃新节。据介绍,雷山县今年的吃新节,从7月8日的卯日开始,活动持续一个月,近100个苗寨10多万苗族同胞欢庆,活动期间将举办有万人游卯苗家情歌大赛、苗家儿歌大赛、汉族山歌大赛、苗舞比赛、芦笙演奏比赛,还有斗牛、斗猪、斗狗、斗鸡、斗马、斗羊比赛等。

雷山县县长袁刚介绍,近年来,雷山旅游业发展迅猛,2015年全县共接待游客578.65万人次,深圳一直以来都是雷山乃至黔东南州最大的省外客源地之一。“到深圳来开展旅游、招商、茶叶推介会,我们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让大家了解以西江千户苗寨为龙头的雷山旅游,架起深圳和雷山旅游发展的合作共赢桥梁,让深圳人民到雷山去看苗家几千年的原生态文化,让雷山人民到深圳来体验现代都市生活。”

据悉,雷山县位于贵州省东南部,距深圳约1000公里,距贵阳180公里,距凯里高铁站30公里,素有“苗疆圣地”之称,被誉为“中国苗族文化展示中心”,同时被评为“中国十大最好玩的地方”、“中国苗族银饰之乡”、“中国王牌旅游目的地”、“中国最佳魅力旅游名县”、“中国最美的小城”。(本刊记者 王云伟)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