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军机数量跃居全球第三

banyuesudi 2016-08-03 14:39:57 总第224期 放大 缩小

2016年五角大楼有关中国军事实力的报告较为吸引眼球的词语之一与中国空中力量的规模有关。解放军现在拥有近3000架飞机,这一数字令中国领先于除美国和俄罗斯外的任何国家。

环球飞行网站此前发布的《2016年世界空中力量》报告显示,中国军队总共拥有2942架飞机,其中空军拥有1977架,陆军拥有556架,海军拥有409架。相比之下,美军4个军种总共拥有13717架飞机。美军的数字没有那么偏重于空军,陆军和海军(包括海军陆战队)拥有几乎和美国空军一样多的飞机。

飞机的构成也有所不同。美国约有2200架短程战斗机,中国约有1200架。按照质量比较,美国甚至拥有更大幅的优势。中国还拥有超过400架现役歼-7战斗机,这是一种有效的飞机,但在任何意义上与美国的现役飞机相比都不具有竞争力。美国还在其他飞机类型上拥有巨大优势。举例而言,美国拥有世界上78%的空中加油机,这对一个认为自己拥有独特责任的国家来说是一种独特的能力。

远比中国空军规模更为重要的是北京建立一个国土防御网络的努力。这个网络将令中国的飞机能在它们选择的环境中与美国的飞机战斗。当然,美国破坏这种防御网络的能力对美国在任何冲突中取胜而言都是至关重要的。(摘自日本外交学者网站)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