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苹果在中国再遭起诉

banyuesudi 2016-08-03 14:38:53 总第224期 放大 缩小

由于20多年前上映的一部影片,苹果公司日前遭到中国广播电视行业监管机构旗下一个部门的起诉,成为这家科技领域巨头近几周来在中国惹上的最新一起官司。

北京一家法院说,一家制作中心诉称,苹果公司侵犯了该中心对涉案电影所享有的独家信息网络传播权,该电影描述的是中国在20世纪30年代初在北方抗击日本兵的故事。

原告还起诉“优酷HD”的开发与运营者,因为这一视频应用出现在苹果公司的应用商店中,据原告说,这样一来,用户就可以观看这部电影,给原告造成了“巨大经济损失”。

法院已经受理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旗下的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提出的诉讼。原告称,苹果公司侵犯了其对电影《血搏敌枭》的独家信息网络传播权。这部电影最初于1994年上映。

根据苹果公司iTunes网址上的信息,“优酷HD”这一视频应用是由优酷网站卖给苹果公司的。优酷是中国最知名的影视节目网站之一,由优酷土豆公司所有,这家公司是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法院说,原告希望侵权的两家公司立即停止播放这部电影,并支付侵权赔偿金5万元以及原告为制止侵权行为的“合理开支”20158元。(摘自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