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王庆生:苦其心志赋丹青

pinweiyuedu 2016-07-09 16:31:04 伊 凡/文 总第223期 放大 缩小

王庆生自幼临摹芥子园画谱,对古代画家石涛、徐渭、扬州八怪等大家的作品进行深入的学习和研究,虚心学习古人而不为古人所囿。

古人云:墨竹画家既须“朝与竹乎为游,暮与竹乎为朋,饮食乎竹间,偃息乎竹阴,”这样来“观竹之变”描绘自然,那就是“意存笔先,画尽意在”;“外师造化,中得心源”;“成竹在胸,追其所见”来抒写自己的意境。

在绘画生涯的四十多载里,王庆生风雨无阻,足迹踏遍了江南的每个竹林小镇,实地创作,承古人名家之墨法,继现代名家之神韵,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画风。作品用笔大胆简洁流畅,画竹脱俗雅逸,有林下之风,落墨每胸有成竹,追竹神韵。“诗穷而后工”构图别具一格,大气而不俗。把主观与客观,真实与艺术有机的融为一体,师承自然而又高于自然的境界,墨竹是他一生的至爱。

王庆生,1954年出生在一个书香世家,师承著名画家张俊德、恨石。现任:呼和浩特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呼和浩特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内蒙古诗书画研究会会员、内蒙古文化助残慈善协会艺术顾问、内蒙古政协对外交流促进会书画工作委员会委员及内蒙古漠北书画院副院长。

其作品多次在国内各地展出,销往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被国外喜爱者收藏;曾在内蒙古电视台,呼和浩特电视台、各种专业报刊、报纸专版介绍。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