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毒跑道警示环境立法空白

banyuesudi 2016-07-09 16:16:11 总第223期 放大 缩小

近日,发生在全国多地中小学的“毒跑道”事件引发持续关注,而其检测结果显示竟然是合格。据央视报道,“塑胶跑道”其实是“废轮胎、废电缆”做成的。

忧虑:

新华社中国网事:“毒跑道”场地为何“五毒俱全”?毒跑道是如何进入学校的?集中爆发的校园“毒跑道”事件已经成为一个全国性事件,而其产生的根源之复杂、持续时间之长、涉及地域之广、带来危害之大可能超乎想象。

新华视点:“毒跑道”能否“一拆了之”?在对“毒跑道”处理尚未有定论的情况下,部分建有塑胶跑道的学校已开始紧急拆除。对此专家认为,处理“毒跑道”不应简单地“一拆了之”,必须从制度层面杜绝此类事情发生。

见解:

南方周末:“塑胶跑道项目多由一个大的总包方承揽,再层层转包下去。在这过程中,真正能落到塑胶跑道产品和施工方的资金更多的是装入总包方的口袋中。再加上持续性的价格战,……这也加剧了塑胶跑道施工企业以次充好的行为。”贵州一位塑胶跑道业内人士透露。

网易新闻:在公共安全领域,最大的隐患莫过于标准不准、规范失范。标准失范会改变公众对“安全”二字的预期,使规则变得不可信和不确定,进而透支国家标准、安全监管的公信力。

澎湃新闻:要让“毒跑道”远离我们的孩子和学校,更要发挥法律的威力。让参与“毒跑道”生产、销售、购买的每一个不法分子都倾家荡产。惟有法律,才是校园公共设施质量和安全的“守护神”。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