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微言(223期)

banyuesudi 2016-07-09 16:15:16 总第223期 放大 缩小

“我是觉得有一个很奇怪的事情。很多人会变成韩星的样子,就是头发要奇怪,化妆啊,男人不像男人啊那种感觉,这我不是特别明白。”
——著名影星吴彦祖接受采访时被要求给年轻演员一些建议,他如此犀利回答。

“中国在互联网管理方面拥有一套比西方所认为的更加细致而富有洞察力的管理方式。”
——英国《卫报》刊登文章称赞中国互联网管理方式。

“你何时会为了得到一点天堂的体验而把生活变成地狱?——当你是13亿人中的一员且想属于享受舒适生活的群体时。”
——德媒看中国高考:一人考试,全家受累,举国兴奋。父母一再告诫孩子,多考几分意味着更好的大学、更好的专业、更好的工作、更多的钱、更大的房子、更好的结婚对象和更好的生活。

“问题是如今的山寨品要比正品拥有更好的质量、更好的价格,……这些山寨品由同样的工厂使用同样的原材料生产,只不过确实使用了正品的品牌。”
——据外电报道,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近日在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中表示,在打击山寨品销售的问题上,阿里巴巴集团目前在全球做得最好。

“我这个人,贪名、贪权、贪色。和这个老婆结婚,她和我结婚时只有25岁,比我小31岁。问题就出在这个年轻的老婆身上。”
——去年,湖南省交通厅原党组书记陈明宪因犯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判处死缓。他在庭审时如此“反省”。

“老有所依不该是空口号,让每个老人享受有尊严的晚年,我们还有不少路要走。”
——日前,安徽一位70岁老人为捡河道上的矿泉水瓶深陷淤泥中,幸得民警及时赶到将其救出。有媒体对此发表评论。

“只要政治上不出现颠覆性错误,经济上不出现毁灭性打击,制度上不出现断层式波动,再过六七年,我国成功跨越‘中等收入陷阱’将无悬念。”
——人民日报刊文称:中国预计2024年开始进入高收入阶段。届时,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已经建成。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