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奢侈品在华销售转向微信等平台

banyuesudi 2016-07-09 16:09:11 总第223期 放大 缩小

中国经济的放缓以及对腐败消费的打击使全球奢侈品零售商的利润遭受重创,在这种情况下,那些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时期对中国市场押下重注的奢侈品零售商在电子商务方面变得越来越具创造性。

奢侈品品牌正在融入微信等广受欢迎的在线平台,并在微博等社交媒体上开展营销活动,此外还在阿里巴巴旗下天猫以及京东等电商平台上开设网店。由于缺乏对电子商务技术的了解以及出于对安全的担忧,奢侈品品牌的这些动作较为缓慢。

目前奢侈品在线销售额仍相对较低,仅占中国国内规模为225亿美元奢侈品市场的5%,但增速很快。根据商业情报机构L2的一份报告,2015年在线奢侈品销售额增长20%,增速是整体奢侈品市场的近3倍。手机尤其发挥了重要作用。

咨询机构贝恩公司的数据显示,分析人士和企业密切关注中国人的消费方式,因为中国消费者在全球奢侈品支出方面占比超过30%,并且正在推动这一市场的增长。

对于试图取得在线销售控制权的品牌来说,阿里巴巴等平台贩售假货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博柏利之所以在阿里巴巴的天猫平台上开设官方旗舰店,部分原因是希望更好地掌握该平台上博柏利水货的销售情况。(摘自美国《华尔街日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