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只活在朋友圈里的谜样相亲男

pinweiyuedu 2016-06-23 15:10:30 李 悦 总第222期 放大 缩小

W小姐最近遇到个谜之相亲男。不咸不淡地聊了一阵,不冷不热地见了一面,说不上惊喜,也谈不上惊吓。然后,这哥们儿就消失在茫茫人海。

这倒也稀松平常。相亲嘛,成功几率能有多高?一面而已。你没看上姐,姐也没瞅上你啊。要是一见面都能天雷勾动地火,也就没有现在愁死人的大龄青年问题了。

谁知隔了一阵,这位男嘉宾又在W小姐的朋友圈里“复活”了。发张清凉打扮的美照,他留下个“色迷迷”的表情;发条文艺女青年思考人生的状态,他回句“同感”;就是发些阿猫阿狗的无聊日常,他也偶尔点赞意思一下。W小姐出于礼貌也会回复,毕竟,见面时的印象并不算差。“也许他对我也有好感呢?多个朋友也是好事啊。”W小姐暗忖。但是朋友圈里评论之后,大哥又悄无声息了,连随手翻到聊天页面发条微信都没有。“他到底什么意思啊?”W小姐忍不住抱怨。

和她相比,Z小姐更纠结一点。她对最近遇到的相亲男很有好感,见面聊得颇为愉快,之后也还保持联系。然而打开朋友圈,对方的动态却是一条线。“屏蔽我!”Z小姐差点儿一口老血喷出。现在对方再次约她见面,但朋友圈里的那条线成了Z小姐的心病,“他到底对我有没有意思呢?”

Q小姐则依赖朋友圈判别相亲男。天天转“东北貂皮大爷当街约架,挺狠啊,火了!”——这是跑马的汉子威武雄壮,受不了;动不动发个“十余年岁月,终于,爱的,恨的,都离开了我,孑然一身。”——妈呀,太沧桑。还有,爱自拍的太自恋、爱晒车的太肤浅,至于那些关注转发各类八卦信息的,更要直接拉黑。“看朋友圈我就不想见面了。”

相亲这种方式,最大的弊端就是双方在初始阶段缺乏基本的了解和信任。再热心的介绍人,能够把身高、体重、年龄、学历、工作单位、家庭状况这些外在标准搞清楚、说明白就不错了,最多再问问有房没房、有车没车。至于两个人情趣是否一致、性格是否合拍、爱好是否类似,这些连专业婚恋机构也无法鉴定,更别说见面沟通是否真诚、彼此到底有无好感、是不是想要深入交往了——见几面而已,当事人都未必知道自己的心意呢。

在这种情况下,朋友圈当然是很好的相互了解的方式。人们在朋友圈中转发的是自己认可的文章(至少是觉得有趣或有价值的文章),发布的是生活的日常。不排除有人作秀,但应该不会有人专门发和自己真实想法不一致的内容。就算是对方假扮幸福、美好、高大上,你也可以从中看出他对幸福、美好、高大上的理解,这对于了解一个人多少会有所帮助。所以,从朋友圈判别相亲男,有其合理的因素。

但是有侦察就有反侦察。有些人天生就对人际距离比较敏感,不愿自己的生活和思想被不熟悉的人窥探。相亲而已,很多都止于一面之缘。对对方屏蔽朋友圈,也无可厚非,并不能说明没有交往的诚意,故意隐瞒些什么。当然,如果交往深入、关系明确之后还一直用一条直线屏蔽女友,那可就有问题了,至少说明一点——这男人不会使用朋友圈分组功能。

至于W小姐遇到的只活在朋友圈里的谜样青年——有点赞,有评论,就是没有深入交流——这就没什么纠结的必要了。如果W小姐对他有好感倒不妨主动联系,微信聊聊,做不成恋人可以做朋友。但至少,对方显然没有进一步交往的意愿,甚至当朋友的意愿也没有。凡事多往好处想吧,也不好说人家就是把你当备胎,说不定当成普通网友也未可知。不过说真的,中国互联网用户6亿多,哪个姑娘缺网友啊?

一涉及感情问题,女生就像被开了天眼,心耳神意全都活动起来,就连朋友圈里最微小的细节也不放过。“你说他喜欢我吗?”“你说我俩合适吗?”“你说我要答应他吗?”对这些问题我只有一个体会,那就是,合适的人不会让你纠结太久,他喜不喜欢你、你喜不喜欢他,问问自己,一定知道。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