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美主题公园运营商对垒

banyuesudi 2016-06-23 14:17:25 总第222期 放大 缩小

美国娱乐业巨头迪士尼公司投资55亿美元打造的上海迪士尼乐园即将于6月16日开门迎客。以此为契机,争夺中国庞大旅游市场的战争正式打响。中国目前已经拥有300家主题公园,预计到2020年还将再新开50家以上的娱乐设施。

去年,包括业绩不佳的设施在内,中国的主题公园总共吸引了约1.2亿游客。据咨询公司AECOM预测,随着新的主题公园开业,中国全年前往这些设施旅游的人数将高达2.2亿,堪比美国。

中信建投国际旅游业分析师苏励姗说:“中国本土的消费者在过去十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他们不再只专注于购物,而是希望获得更多的旅行体验。众多主题公园运营商也是基于这一点觅得了商机。”

在中等收入阶层不断壮大的背景下,中国政府预计到2020年,目前6100亿美元规模的旅游市场将翻番,达到1.22万亿美元。其中房地产行业巨头大连万达集团斥资32亿美元在江西南昌兴建的综合性娱乐设施于5月29日开业。继万达之后国内外的众多企业都纷纷加入这一市场的竞争。

政协委员李修松在今年两会上提交提案,建议政府不应批准迪士尼兴建更多的主题公园,因为中国的孩子将因此不再关注中国文化。李委员在提案中写到,应该打造以《西游记》等中国古典文学作品为创作基础的主题公园或者节目。(摘自日本《富士产经商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