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在深圳揭牌

banyuesudi 2016-06-23 14:16:58 总第222期 放大 缩小

6月8日上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深圳举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助理总干事唐虞、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秘书长杜越等领导为高等教育创新中心揭牌,此举标志着深圳国际化建设迈上新台阶。该中心将依托深圳市信息通讯技术产业优势,结合中国高等教育大众化的经验,为亚非发展中国家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是深圳依托南方科技大学申请设立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二类机构。揭牌仪式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助理总干事唐虞对深圳市积极参与教科文组织活动表示赞赏,特别是双方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合作紧密而富有成效,创新中心的成立表明双方的合作已达到新的高度。

“作为落地深圳的首家联合国机构,中心的成立与深圳城市国际文化深度契合,是深圳实现国际化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之一,这一全新的开放平台将为深圳市民带来连接国际的窗口。”南方科技大学创建筹建办公室副主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副主任韩蔚表示。

“中心的使命是依托深圳市信息通讯技术产业优势,结合中国高等教育大众化的经验,支持亚非发展中国家提升高等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韩蔚说,信息通讯技术是深圳优势产业之一,中心将依托华为、腾讯等一批深圳企业技术平台和区域教育资源优势,着力推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洲项目、斯里兰卡项目、海上丝绸之路沿岸国家教育研究与合作等项目,并提供智力支撑和人力资源保障。(本刊记者 王云伟)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