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著名老中医胡焕章工作室落户港大深圳医院

banyuesudi 2016-06-23 14:16:39 总第222期 放大 缩小

6月6日,胡焕章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在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正式挂牌成立。港大深圳医院和北京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将共同担负起胡焕章名老中医的传承工作,挖掘整理其临床经验和学术思想,形成系统的诊疗方案,并在临床推广应用,让胡老先生六十多年的行医智慧和经验继续发光发热,为百姓造福。来自港大深圳医院中医科的陈海勇等四位医生正式拜师,成为胡焕章老先生的弟子。

今年87岁高龄的胡焕章是深圳市中医界的国宝级人才,他从事中医临床、教学、研究近七十年。1947年,胡老经民国政府中央考试院《中医师考试合格证书》获准执业行医,1956年,考入上海医科大学学习西医。1961年毕业后,到北京中医学院临床带教毕业生二十余载,是中国中医研究院首批中医研究生指导教授之一。1984年,深圳特区成立,胡老是第一批经中央组织部协调,深圳市委组织部招聘的高级技术人才,为特区深圳默默奉献了32年。

据介绍,胡焕章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的成立,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为开展全国名老中医传承工作,探索建立中医药学术传承和推广应用的有效方法和创新模式而设立的建设项目。工作室建设周期为3年,主要工作包括整理、研究、继承、推广胡焕章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观点和临床经验,探索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传承及推广的有效方法和创新模式,为国家培养一批高层次的中医药临床和科研人才。(本刊记者 王秋雅)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