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人消费或成澳大利亚未来十年最大机遇

banyuesudi 2016-06-21 17:18:38 总第222期 放大 缩小

一位著名投资经理人说,中国的消费可能成为澳大利亚投资者未来十年的最大机遇。

曾为亿万富翁詹姆斯·帕克担任顾问的澳大利亚埃勒斯顿资本公司董事长阿肖克·雅各布认为,中国有望在未来5年内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

雅各布在澳大利亚证券公司协会2016年年会上说:“中国的消费就像一股浪潮。我确信,中国消费很可能会成为我们澳大利亚投资者在未来十年最重要的主题。”

雅各布说,中国的食品需求不但会强劲增长,而且对澳大利亚食品行业来说也肯定会越来越重要。中国对澳大利亚保健品和婴儿配方奶粉的需求已然十分强劲。但由于有能力购买此类产品的庞大人群还在日益增加,中国的需求量可能会以每年三到四倍的速度增长。

雅各布说,包括印度在内的其他任何现有或未来的澳大利亚食品市场都没有如此巨大的潜力。“因此,至少在未来十年,中国对澳大利亚食品行业来说会越来越重要。”

雅各布说:“如果澳大利亚把握好机会,我想你们会看到(中国市场)出现的巨大机遇。”他把这一机遇比作“另一种形式的矿业热潮”,只不过这一次中国寻求的是可靠的食品而不是铁矿石和煤炭。(摘自《澳大利亚人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