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万达厌倦西班牙大厦改建拉锯战 欲将其出售

banyuesudi 2016-06-21 16:58:14 总第222期 放大 缩小

万达集团的一只脚已经迈出了马德里。中国地产大亨王健林取消了为技术人员进驻西班牙大厦进行改建工程而签订的工作区域和停车位的租赁合同。据西班牙财经网站“自由市场”预计,万达集团打算近日正式宣布放弃原计划投资7亿欧元的西班牙大厦改建项目。

万达集团已经厌倦了这场与马德里市政府之间无休止的拉锯战。马德里政府不允许万达集团拆除西班牙大厦的主立面,然后在此基础上用更好的建筑材料进行重建。

不仅如此,马德里政府还否定了马德里理工大学技术团队提供的方案,即将大厦主立面整体拆解为模块化的面板,在施工过程中予以保存,在整栋大厦结构改造工程完工时,恢复主立面必要的部分,然后将这些面板恢复原状。

各种问题不断出现,改建工程成本也不断增加,万达集团委托JLL咨询公司出售西班牙大厦,并已经接到了多个尚不具备法律约束力的竞标报价。目前,万达集团正在分析各路投资者的竞价,竞标者中也包括西班牙多莫住宅和酒店管理公司。此外,竞标企业中还可以听到地产界几个响当当的名字,包括菲律宾地产公司恩佩拉多集团,以及中国复星集团等。

2014年7月,万达集团出资2.65亿欧元购得西班牙大厦,计划在大厦原址上将其改建为豪华酒店、商业中心及相关配套设施。(摘自西班牙《经济学家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