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微言(221期)

banyuesudi 2016-06-09 11:57:14 总第221期 放大 缩小

“我想尽力帮孩子们学点法律,别再犯错。”
——河南周口一位农村大娘捐出自己卖菜、割药草挣来的1万元钱,给留守儿童买法律方面的书籍。

“这个人贩子,黑亮这个人物,从法律角度是不对的,但是如果他不买媳妇,就永远没有媳妇,如果这个村子永远不买媳妇,这个村子就消亡了。”
——著名作家贾平凹最新长篇小说《极花》写一个被拐卖妇女的经历,其中把乡村凋敝的失落凌驾于女性的不幸之上,引起争议。

“每个地区的快递员,心中几乎都有本地的‘假货地图’。”
——广州一位资深快递员向记者曝料,揭示了由快递公司、快递员、网上卖家、商家销售员等多个角色组成的巨大“利益共同体”。

“经历这个事,大家都知道治‘红包’要动真格的了,为了几千块钱丢官帽太不值得。”
——江西省畜牧局原局长黄峰岩因收红包被执行了“先免职再处理”的纪律政策,在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震动。新华网评论称:“巴豆虽小坏肠胃,酒杯不深淹死人。”

“……经常与老板、与项目、与资金打交道,一定要做到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
——最近,四川省苍溪县财政局原局长王仁祥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的消息在当地引起轰动。这是他在被处理之前发表的廉政言论。

“中国电影确实有病,但需要吃药的绝不仅仅是圈里人。”
——中国青年报刊文评论称,总是大骂国产片是怎样的文化“傲娇”病,“知识的增长助推了某种‘傲娇’自负的情绪,经常用‘烂片’二字把一部电影拍死。”

“在国内40多岁很多人已经觉得老了,但是在国外,这正是最璀璨的年龄。”
——哈尔滨48岁女学霸两次考人大博士都入了复试,但因为年龄太大“没导师要”。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