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企拟购德国机器人厂商

banyuesudi 2016-06-09 11:54:12 总第221期 放大 缩小

中国家电生产商美的集团拟以50亿美元收购德国机器人生产商Kuka AG的计划显示出中国对工业机器人技术的强烈需求。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简称IFR)的数据显示,中国是全球最大、发展最快的工业机器人市场,根据目前可以获得的最新市场价值数据,2014年全球工业机器人市场价值320亿美元,其中中国市场达到85亿美元。

专家称,对于自称全球制造业大国的中国而言,用于提升工业生产自动化程度的工业机器人的重要性日益凸显。IFR的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销量增长16%,至6.6万台,而北美和欧洲市场的增速分别为11%和9%。

德国律所Grg的并购律师沃尔夫称,近年来中国公司在德国进行了几桩大型并购交易,但美的对Kuka出价的规模还是非同寻常的。他表示,这将是中国公司首次收购一家德国上市公司,也是中国首次收购一家专业的机器人生产商。

2015年Kuka实现销售额约30亿欧元(合33.9亿美元),美的销售额为人民币1,384亿元(合212亿美元)。

IFR秘书长利岑贝格尔称,中国希望掌握关节式机器人即多功能机器人的更多生产技术。她表示,像美的集团这样的公司对收购Kuka感兴趣不会令她感到吃惊,Kuka是这一领域的专业公司。

沃尔夫表示,他预计中国人竞购德国机器人制造商的案例将会增加。他说,中国人对与自动化有关的任何东西都极其感兴趣。(摘自美国《华尔街日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