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游客在日本“爆买”势头减弱 免税品销售下滑

banyuesudi 2016-06-09 11:53:30 总第221期 放大 缩小

日本百货店协会5月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国百货店4月的免税品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9.3%,是2013年1月之后、3年3个月以来首次出现同比负增长。中国政府提高海外购买商品的关税以及最近的日元升值趋势,导致访日中国游客的“爆买”势头有所减弱,特别是珠宝首饰和腕表等高价商品销售不振。

今年4月访日外国人的消费人数有增无减,维持在同比增长7.8%的水平,但人均消费额却同比减少了15.9%。日本百货店协会的负责人近内哲说,从目前的趋势看,今年后几个月的百货店免税品销售额恐怕还会下降。他认为,外国人的“爆买”需求高潮可能已经慢慢退去。

4月中国政府为了鼓励消费者在国内消费,对从国外购买入境的商品提高了关税。根据中国财政部的数据,高级腕表的税率从此前的30%提高到了60%,酒类和化妆品等的税率则从50%提高到了60%。

日本百货店协会发表的数据还显示,包括免税品在内,日本全国百货店的销售额4月同比减少了3.8%,已经是连续两个月呈现负增长,而且全国所有地区都如此。上一次出现这种全国性负增长还是在去年3月份。(摘自日本《每日新闻》)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