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叶问3》票房造假遭罚

banyuesudi 2016-05-19 16:40:10 总第219期 放大 缩小

《叶问3》上映后,就有网友纷纷斥责票房造假。“购票系统显示,《叶问3》同一个观影厅10分钟一场,票价高到203元,凌晨一两点还场场爆满。”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对该片发行方和放映方予以惩罚。

忧虑:

新浪娱乐:中国电影投资方和发行方可通过虚假排场、自购票房等行为推高票房从而获得额外的资本收益,此外偷漏瞒报、挪用票房等行为也是票房市场毒瘤。据业内人士估计,仅去年被“偷走”的票房就高达45亿。建立规范化的监管机制,已成为当务之急。

工人日报:因为影片内容本身质量的不稳定,所以对票房根本没有把握,一旦票房不行,之前以众筹、私募、基金、完片担保、保底发行等形式搞出的金融花招就都要玩现眼了。一句话概括,中国电影可能正被票房绑架。

见解:

光明网:“买票房”并不是表面看上去那样是电影投资方自己出钱拍电影又自己出钱买单的“亏本生意”,也不是投资方单纯为了制造电影“场场爆满”火爆假象的举动,其背后隐藏着复杂的资本运作手段和利益关系。

和讯网:这种造假行为已经超越了电影本身的利益诉求,背离了电影的文化价值,上升到了单纯资本运作的角度,这是十分危险的。最大的负面影响就是在行业内出现‘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最后伤害的是电影产业本身。

法制网:一方面,相关部门应加强对电影产业市场的监督监管,对票房造假企业进行重罚,对严重造假者敦促其停业整顿,让这些造假公司声名狼藉无法行走市场;另一方面,要深刻反思电影产业市场存在的问题,通过深化电影产业市场改革,理顺相应关系,通过完善相关制度,堵塞漏洞。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