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微言(219期)

banyuesudi 2016-05-19 16:38:47 总第219期 放大 缩小

“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羊肉进口国,‘吃火锅热’趋势扩大,致使对羊肉的需求量增加,从而导致食用羊养殖量增多,用于制作校服的绵羊养殖量减少。”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学生校服的价格有所上涨,原因是中国人爱吃火锅。

“官员和父母们都担心会出现‘女里女气的男生的数量越来越多的趋势’。”
——英媒称中国幼儿园男教师稀缺,导致“娘娘腔”男生增多。上海2000所幼儿园共计5.33万名教师,其中仅有200人是男性。

“为什么天上推个车倒水的就要比地上推个车倒水的长得漂亮?”
——贵州大学校长在一次发言中表示:“我不明白为何中国民众把空姐看得如此神圣……美国航空公司的空姐几乎全是大妈!”

“媒体并非真理,我们无愧于心。”
——江苏常州外国语学校污染事件持续发酵。校方表示央视报道存在“硬伤”,称其引用的数据、观点、甚至镜头语言,都带有强烈的导向性。

“我真的是鬼迷心窍啊,我原本一点都不差钱的。可是,对金钱的过分痴迷让我走到了今天这一步……我家里真的不差这点钱啊!”
——胡仲明是一名中学的会计,妻子是法官,生活富足。在还有5年退休之时,他先挪用公款135.2万余元,其中涉及学生午餐费67.1万元。

“我什么东西都吃过了,可惜‘路易十三’这种酒还没有喝过,今后也喝不到了。”
——广东省惠州市公安局原局长洪永林因受贿罪被二审裁定死刑时,他遗憾地表示。

“靠‘看不见的手’搞‘看不见的宣传’,淡化了背景、掩饰了立场。试想,如果任凭《疯狂动物城》等攻城略地,我们的文化版图焉能不遭到蚕食?”
——军报刊文评迪士尼电影《疯狂动物城》大热现象。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