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英国足球名宿:15年后中国或能挑战最高级别比赛

banyuesudi 2016-05-19 16:36:19 总第219期 放大 缩小

前利物浦俱乐部和英格兰国家队传奇球员约翰·巴恩斯表示,中国在近期开始大规模投资发展足球是“好的开始”,但最终还是要靠本土俱乐部和球员的提升才能令中国足球进步。

“高价买入好的外援是个好的开始。”他说,“但我觉得中国足球要发展的话,必须还要提升本土球员的水准。”

这位52岁的英国足球名人堂成员4月17日在香港一所国际学校出席青少年足球培训营活动,期间接受英国广播公司网站访问,他表示中国过去6个月在足球市场上的动作令人关注。

中超联赛各俱乐部在过去一个冬天的转会费总额超过3亿欧元,高于英超成为冬季转会窗中的全球最高,其中大部分用于引进顶尖外援,包括以2500万英镑从英超切尔西购入的巴西外援拉米雷斯,以及从西甲马德里竞技以4200万欧元引进的哥伦比亚现役国脚杰克逊·马丁内斯等等。

尽管冬季转会窗在欧洲联赛属于转会相对不活跃的赛季中期,但中国的大手笔仍然受到世界广泛关注。

在被问到英国足球最值得中国参考的是什么时,巴恩斯表示:“我想是在地方俱乐部和草根足球的发展上。”

“只要你愿意花钱在草根足球上,从现在开始培养5岁的小孩,15年之后他们可能就有实力挑战最高级别的水平。”(摘自BBC)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